close

  *許久未發文,真是萬分抱歉,先以此篇做為真姬生日倒數三日的預賀  

 

  μ‘s每日的放學後都會在頂樓進行舞蹈訓練,經過多次的排練後,負責監督的海未終於宣布今天的訓練結束了,包含凛在內的其餘8人無不分散至各角落休息、補充水分。

  「凛醬剛剛跳得真好呢!連繪里都花了些時間才熟悉的舞步凛醬一下子就學起來了!」一年級的三人習慣性地聚集在一塊,花陽拿出自製的飯糰咬了一口後,幸福地咀嚼著。

  「欸…是這樣嗎,凛只是很自然地就跳出來了喵!啊、凛也要一個飯糰!」

  「給,凛醬,真姬醬也嚐一個吧!」

  「我、現在還不怎麼餓,所以不用了……」

  「可是花陽親做的飯糰很好吃的說……」凛也希望真姬能嚐嚐自己喜歡的食物,當然拉麵也包含在內,不過這還是下次再邀真姬醬一起去吧!

  「嘛嘛…真姬醬不餓的話就別勉強人家了凛醬。」

  「說的也是喵……」雖然有點失落,不過凛已經在心裡決定好明天中午一定要讓真姬吃到花陽的飯糰,想到這,心請便不由自主地變得雀躍。

  「說到舞步,凛,剛有個小地方我還是不太清楚,等等…能示範一次嗎?          

  「當然喵!花陽親也一起來練習吧!」邀請著她的青梅竹馬,光是能跳舞這件事就令凛感到開心,更何況還是展現給真姬看。 

  「啊、今天是我要採買家裡晚餐的食材…抱歉,凛醬、真姬醬……」

  「沒關係啦,那今天就凛跟真姬醬進行特訓吧!」將剩的飯糰一口塞進嘴裡,凛拍拍身上的海苔屑後精神地站起身來。

  「那你們要加油喔,下次再一起特訓吧!明天見!」

  在跟花陽和其他7人道別後,凛湊近抱著電腦的真姬,毛茸茸的腦袋在真姬的臉龐蹭來蹭去,「真姬醬是哪邊的舞步不明白呢?」

  「這一段…唔…凛你認真聽啦!」

  「喔喔!原來是這邊啊,那凛先跳一次給真姬醬看喔!」

  音樂流洩而出,凛也隨之起舞。一躍而跳的高度恰到好處、手臂的揮舞擺動有力精確、臉上展露的笑容精神有元氣,凛的舞蹈乾淨俐落,如同揮灑而出的汗水般閃閃發亮。

  「真姬醬這樣看懂了嗎?」凛歪著頭望向真姬,剛剛每個動作凛都特別做得非常到位,就是希望真姬能一次明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音樂結束後跑到真姬面前揮動著喊了好多次才得到回應。

  「嗯…嗯!我明白了!」

  「那我們一起跳吧!」

  「唔欸欸!?」

  「跳舞就是要兩個人一起啊!真姬醬也說會了,我們趕快開始吧喵!」可以和真姬一起跳舞,對凛來說是件非常開心的事,興奮地按下電腦的播放鍵,跳回原地就位。

  走位、跳躍、擊掌,同樣的舞步兩人動作整齊一致,要相互對應的地方也配合地完美無缺,凛陶醉地舞動著,將自己高興的心情都融入舞蹈當中,不知不覺間就和真姬把整首曲子跳完了。

  「「呼…呼…哈…哈…」」雖然微微喘著氣仍維持住結束時的姿勢,回頭瞥見對方的瞳色映入眼簾,下一秒是兩人融合在一起的爽朗輕笑聲。

 

  在回家的路上漫步著,夕陽餘暉的橘粉灑落在真姬的臉龐,像是凛溫暖的髮色般柔軟,正這麼想的同時,後方凛的聲音傳入耳中。

  「真姬醬真的很厲害啊,除了學業、鋼琴跟唱歌,連舞蹈都這麼快就能記住了,總是那樣完美地走在凛前面呢……」

  凛又在想這種事了…真姬知道凛其實是對自己很沒有自信的人,但凛的優秀之處自己也更知曉,所以-

  「凛那充滿活力的舞,我是怎樣也無法做到的喔。而且,凛的腳程,每次都一下就追上我了不是嗎。」再怎麼樣也要努力壓下害羞的心情鼓勵自己的戀人吧,稍微放慢腳步,很快地凛變成與真姬並肩而行。

  「那是因為,真姬醬都會很溫柔得停下來等凛……」轉過頭看見的仍是對方沮喪的模樣,真姬伸出手讓凛的臉面向自己,湊近她耳畔旁輕聲說道,「不管是一開始被拉到穗乃果她們那、或是在班上被妳拉著到其他同學們中、被拉去車站前的拉麵店也好,因為有凛帶領著我,我才能像這樣前進到今天,多了很多不曾體會過,但很棒的回憶。」懷著些許的羞澀牽起凛小巧柔軟的手,「凛還會繼續拉著我奔跑對吧?雖然有時因為這樣亂得團團轉,但我不討厭喔。」把頭微微撇開,沒有說出口的是最喜歡的字語。

  「…嗯!真姬醬、最喜歡了!」

  「唔欸欸!不是說了很多次不要突然抱過來嗎!」

  「嘿嘿嘿…因為太喜歡真姬醬了嘛。」

  「都、都是你!害我剛說了奇怪的話啦!」果然很快又只能這樣說去掩飾害臊的心情,雖然凛肯定能明白自己的想法,不過還是會羨慕能坦率說出心裡想法的單純笨蛋啊。

  「那凛來補償真姬醬,去吃拉麵吧!」還沒來的及反應過來,便已經被凛拉著手奔跑了起來,「出發喵!」

  「等、等等!凛-!」

  但或許就因為是這樣的笨蛋,才會如此無可救藥的喜歡吧。

 

  小後言:

  大家好,我是消失了很久的柴犬,真是萬分抱歉。(土下座

  雖說消失很久但文都有持續在寫的,目前手頭上還有三篇已完稿的文,雖然都不是凛姬#

  此篇被收錄於自家社團刊物中,若已看過屬正常現象(正色

  另外這篇原本是30題的第2,但寫到後來凛姬超出了我的控制範圍就變成單獨短篇了,希望我能再想出一個第2題的梗啊......

  而關於這篇文及凛姬的部分,一直很喜歡這兩只天然跟傲嬌的可愛組合,凛的活潑帶著真姬看見許多以前不曾有的景色,心思細膩的真姬能察覺凛的不安並鼓勵她。與你一起經歷的時光是如此美好、在躊躇不前時換我拉住你的手繼續踏出步伐,嚮往著這樣互相扶持又溫暖的關係,又覺得凛和真姬也是這樣相處的吧,便誕生了這篇文章,希望能讓看到這裡的你感受到一絲絲溫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live 凛姬 りんまき
    全站熱搜

    柴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