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開學了給大家一點糖(大學生表示持續放假:

 

 

 

 

 

 

  一踏入五月,不時降下的梅雨總能為日復一日學園生活帶來意外的小插曲。

  「啊、」在書包內翻找了好一陣,卻仍不見熟悉的水藍折傘…該不會是昨天遺忘在千歌家了!?

  「曜ちゃん沒有帶傘嗎?」見了我的窘狀,身旁的梨子以柔和嗓音表示關切,今天aqours的練習結束後,我和梨子留在音樂教室繼續討論下一首曲子和服裝的概念,待進度告一段落後,正打算離開校舍時卻發現原本蔚藍澄淨的天空被層層烏雲籠罩,豆大雨珠自天而降,替校舍、草地、兩人所居的小鎮都染上了一層深色。

  「那和我一起撐吧,雨現在還沒有很大呢。」在我窘迫地點點頭後,梨子打開了與她非常相襯的粉色雨傘,踏出校舍轉身微笑地看著我,明明是在自然不過的舉動,在紛紛細雨中悄然綻放的粉櫻卻使人心頭一陣悸動,「傘交給我吧,作為梨子ちゃん收容我的回報。」,我甩甩頭趕緊進入梨子的傘內,同時暗自希望雨能下得大些,好蓋過那不規律跳動的心跳。

  雨天常惹人生厭,被濡濕的鞋衣、被取消的出遊約定、還有被淋得也跟著灰暗的心情,尤其又是對像曜這種成天沒事就喜歡躍入水中的運動系而言,雨天根本可以說是頭號天敵了,但我其實意外地挺中意雨天的,雖然無法瞇眼欣賞豔陽灑下的鱗粉使整片海洋熠熠生輝很是可惜,偶爾撐著傘聽各種雨聲:汽車劃過路面的水痕,留下亟欲歸宅的心情;雨珠落在海面的滴答聲,彷彿在為遼闊海洋注入生命;延屋簷及溝壑流淌入水溝的潺潺水聲,順著屬於自己的道路前行著,乍聽之下或許是一片嘈雜,可細細傾聽的話,雨的歌聲滲入心裡,整個人宛若被淨化般地平靜了下來,總是滿腦子運動的我挺喜愛這種既熱鬧又寧靜的時刻。

  可最喜歡的,我想還是像現在這樣,和梨子ちゃん兩人共佇於一把傘下,肩並肩,踩著同樣的步伐,往相同的方向前進,很有充滿默契的情侶感,雖然本來就是了,嘿嘿。

  綿綿細雨沒有持續下去,反而隨一陣強風瞬間變本加厲,突然被雨水襲擊的梨子「呀!」地發出了一聲驚呼,可愛到讓人想緊緊抱住的程度,不過現在可不是心動沉醉的時候,我將傘往梨子的方向傾斜,好擋住已轉為傾盆而下的豪雨,這也使得我左肩以下的部分快速地吸入雨水的重量,但我並不在意,梨子不被淋濕才是最重要的。

  只是可愛的戀人似乎不這麼認為。

  「曜ちゃん!你的另一邊都被淋濕了,快把傘撐回中間啦!」微微鼓起雙頰埋怨的梨子附上我握著傘柄的手,施力想將傘推回,但對上有保持肌肉訓練的自己是不會有勝算的,來來回回後也察覺到這點的梨子轉過頭來盯著自己,「要是感冒了就不好了,快點啦!」,儘管知曉對方以已有些生氣,面對嘟起的粉唇和微蹙的眉頭除了好可愛以外沒法做他想。

  「我有在運動鍛鍊不會那麼容易就生病啦,而且梨子ちゃん漂亮的長髮要是弄濕了很麻煩的吧?我的話之後稍微擦擦就好,沒關係的。」可語畢後,從仍皺著的細眉與不滿的眼神就可發現自己並沒有成功說服眼前的人。

  「我也不希望曜ちゃん淋到雨嘛…笨蛋。」

  ……這樣子太犯規了,梨子ちゃん。

  「那這樣、」將傘拉正後,一邊說著一邊伸出右手攬過梨子的肩頭,兩人之間的距離縮減為零,身體貼合在一起,「就沒問題了吧?」,揚起笑容望向近在咫尺的酒紅身影,梨子則是愣了幾秒後才應了聲「嗯。」並低下頭,雙手攀上自己撐著傘的手,不過梨子開始脹紅的雙頰我可沒有漏看。

  因為下著大雨,加上離放學時間已經過了很久,一路上只有我和梨子,好似世上僅我們兩人,被包裹在這滂沱大雨之中,一步一步,緩慢地走著。

  

  想如同現在和你依偎在一起般毫無阻隔地,走進你的心。

  

  在公車上,梨子掏出手帕邊替我擦拭變得溼答答的頭髮,邊數落我方才的舉動,我只能嘻笑含糊地應付過去,畢竟不認為自己有錯,而且以後若是同樣的情況發生,我鐵定會再為梨子遮風擋雨,無論何時,這點是絕對不會改變的。

  「咦咦,梨子ちゃん!?」到了梨子該下車的站,我卻被一言不發地拉下了車,正在暗暗擔心該不會真的惹對方生氣了,來到家門前的梨子毫無預警地轉過身,飄移的眼神滿是不確定與羞澀。

  「曜ちゃん,要不要進來換個衣服,或洗個澡再回去?你的左半邊都濕透了……」說著說著,梨子握住了我有些冰涼的手腕,再度發出邀請,「如果不趕時間的話,我還能做漢堡排,兩個人一起吃、之類的……」

  對於櫻內梨子的邀約,渡辺曜從來沒有拒絕的餘地。

  「好,朝著梨子家,全速前進,ヨーソロ!」

  乾脆今晚直接留宿好了?剛好明天是假日呢。

  果然我還是很喜歡雨天的!

 

  

  *後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當初這篇的預想就是男友力的第一題XD 另外融合了一些自己對雨天的看法,這系列真的不敢說能再寫下去,因為出國回來一趟後腦洞不斷累積,大概會先把自己之前的靈感都寫完再看看(汗

  動畫中兩人的距離似乎漸漸縮短了好開心!第九集的鞠南真愛啊,看一次就哭一次QQ

  為了讓曜梨壯大起來,產糧的路不會停止(嚴肅

  

    

  

 
arrow
arrow

    柴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