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fter300粉點文活動還文,L所點的曜黛。
  因300粉點蚊活動同時為30題挑戰,故附上題目與出處:
 
与你的记忆三十题
1.夏风吹过掀起你的衣摆
2.你眼里星空闪烁
3.雨过天晴你我身后的虹
4.冬日冻红的脸颊与柔软的围巾
5.捧着温暖的热可可看着窗外的雪景
6.公园长椅上的猫
7.你鼻尖融化的雪花
8.水族馆只有你我的海底隧道
9.游乐园摩天轮里俯瞰城市
10.微微融化的冰淇淋
11.阳光渲染着你发上温柔光泽
12.墙上复古相框里的照片
13.泛黄的书页上幼稚的笔记
14.温热指尖抚上你的泪痕
15.旋转而下落在你发上的花瓣
16.树下光斑柔和了你的脸颊
17.你带着笑意的眼中温暖的烛光
18.夏夜的狐狸面具
19.攀上窗台的爬山虎
20.尝试做蛋糕你脸上沾着的面粉
21.嘴角的食物残渍
22.故地重游
24.属于两人的下午我肩头的重量
25.赌气出走时出来寻找的身影
26.你的身后流星划过
27.生病时焦急的神情
28.誓言
29.你眼里映照着我的身影
30.You are my sunshine
 

 

  北海道,日本最北之境,黑澤ダイヤ當然想過有朝一日要來一舫這美麗的城市,只是她沒想過第一次會是和Aqours的成員一同前往,她更沒想過回程時她的妹妹ルビィ竟自告奮勇表明有事需要多停留幾天,思及此,原本好看的細眉微蹙,不自覺發出幾乎可聞的嘆息。
  最不可思議的,大概還她們在過了幾天後又二度來到北海道,因為妹妹的邀約,當然還要感謝小原家的動員財利,ダイヤ等六人正在札幌車站前準備前往函館山,突然一陣寒風吹來讓ダイヤ不由得縮起身子,她說服自己只是因為北海道的高緯度低溫讓她感到寒冷,絕不是少了一年級三人平時的吵吵鬧鬧而覺得冷清,更不是因為露比不在身邊的寂寞。
 
  「ダイヤ在擔心嗎?」
  「咦?不……」
  清澈通透嗓音自右後方傳來,然後停留在身旁,是她們Aqours中年少自己一個年級的渡辺曜,儘管是同團好友,黑澤家的長女總會習慣性地想先否定他人對自己拋來的疑問或質疑,可對方仍掛著招牌燦爛笑容,絲毫不受冷天或ダイヤ逞強拒絕的影響,她遞來溫暖了冰凍掌心的罐裝熱可可,輕聲道謝後啜飲一口,似乎連原本的內心寂寥也稍稍被安撫,且擁有淺灰短髮的少女朝這望來的眼神太過純粹,一如透徹無瑕的澄淨汪洋,讓她最後還是不由得向對方傾訴實話。
  「說不擔心當然是騙人的……畢竟這是ルビィ第一次沒有和我一起,還自己在那麼遠的地方……」
 
  「我想不用太擔心的,也還有善子ちゃん和花丸ちゃん在。」那雙映照大海蒼穹蔚藍的眼眸溫柔直視前方,籠罩於雪風中的城景顯得朦朧,但ダイヤ在那眼中卻連一點迷惘都沒有找到,那盈滿信任的認真眼神還真是一如她的招牌口號啊。
  「每次在討論服裝時,ルビィ總是很有想法,我想這次她肯定也是有什麼想做的事才會自願要留下來的吧。」
  「曜さん說的,我其實也明白,明明都知道的,但還是感到不安與寂寞了,我這個姊姊還真是不行啊……」
 
  兩手握著的鋁罐很快就散失熱度,ダイヤ的音量越說越小,置於腿上的手不自覺彼此捏緊,像是想尋找些許殘溫,她察覺到自己的手竟微微顫抖,而且明白這並非單純因為現處環境的寒冷,還有承認自我膽怯擔憂所帶來的害怕。
  沒想到自己才是更需要手足在身邊的那個膽小鬼,被喚名ダイヤ卻連鑽石千分之一的堅強都沒有,內心忍不住如此自嘲。
  「雖然我不太懂有兄弟姊妹的感覺,但我相信ルビィちゃん,也相信ダイヤさん,所以……」
 
  「一定沒問題的。」
  體溫較高的厚實手掌覆上自己的,彷彿衝破層層風雪的拂曉之光,曜堅定的嗓音讓黛雅不禁抬頭,正巧雲層緩緩散開,僅許陽光灑落兩人身上,似是在附和曜,又似是在為ダイヤ加油打氣,當視線回到那依舊微笑的少女身上,她甚至認為眼前所見比方才直視的光芒更為耀眼。
  「ルビィちゃん可是ダイヤさん自豪的、最喜歡的妹妹對吧?」
 
  北境的寒冷也無法減弱曜笑容的燦爛程度,那大伏上揚的嘴角反倒融化了冬日冷意,如同探出濃厚雲層的暖陽驅走自己的不安。
  恰好有片雪花飄落至曜鼻頭,ダイヤ輕笑出聲,伸手對方抹去那純白晶瑩,細小雪點頃刻間融於指尖,她才知曉,原來溫暖與清新兩者感覺是能夠並存的。
  「曜さん說得沒錯呢,我居然忘了這最根本重要的事……」
 
  拍拍溪上淺淺積雪,一旦下定決心就比誰都堅毅的黑髮少女俐落站起身,握住了替自己掃去陰霾的體貼後輩的手,與人有所連繫的溫度舒心得她都有種一輩子都不願鬆開的錯覺妄想。
 
  「謝謝妳,曜。」
 
  一起去見ルビィ吧。
arrow
arrow

    柴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