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第一次公開所謂的原創作品呢(笑
  祝自己生日快樂的小禮物。
 
  想抱緊過去的那個我,對他說聲:辛苦了,恭喜你。
 

 

 
  吶,你知道嗎?
 
  任憑誰肯定都有隱藏起來的傷痕,即使是我也是,背上那個傷疤我想應該癒合得差不多了吧,但那深色痕跡一看便知曉,更別提每當輕輕觸碰到時仍會隱隱刺痛。
 
  沐浴於溫暖陽光正中央,滿足地笑著,要是這樣的日子能一直下去該有多好?
  我也曾無數次這樣想過。
 
  可天氣總變多端不是嗎?那場風雷交加的雨夜真是可怕,至今仍難以忘懷呢……
 
  懸浮在天上好一陣子的濃濃烏雲,從原本的淺灰越發加深,到漆黑得完全遮住太陽,最後轟隆落雷曇花一現,擊倒了旁邊的巨樹,在焦黑樹幹邊發出粗啞嘎吱聲邊慢慢倒下時,暴雨也開始發狂。
  豆大雨珠打落在身上真是疼,大風將雨水全拍到臉上模糊了視線,冷得直發抖,只有你我知道那時會看不清,還因為早已淚流滿面,可鹹鹹淚水熱意很快被冰冷雨珠澆熄,抬手胡亂抹著臉也不知道是想擦去雨水還是顯示自己脆弱狀態的眼淚,但也因為這樣勉強看見那棵逐漸往這邊傾斜的大樹,只好趕緊憑藉本能往旁一閃然後跪倒在地,無助地望著那破敗不堪的殘枝。
  突然間,轟雷不時怒吼的威嚇、狂風呼嘯而來的寒冷、暴雨不間斷的敲擊似乎都顯得無所謂了,喉頭間迸出的悲鳴似乎與方打落的才雷鳴毫不遜色,明明是用那麼多心血悉心培養的樹木,明明從看著樹苗冒出的驚喜、枝葉逐漸茂密的期待與不安,一直到成長茁壯成堅挺樹木,都是這麼小心翼翼地保護著的,為什麼就這樣如此輕易地,在我還來不及有所反應察覺的瞬間就灰飛煙滅了呢?
  為什麼呢……果然至今也還是不太理解啊……
 
  抱歉……不小心又提起那討厭的過去了,別露出那麼灰暗的臉嘛,也別再哭啦。
  你能露出笑容,我也才能跟著放心下來。
 
  我喜歡看見笑容,笑容中的單純、喜悅、幸福總讓我希望那些人能一直這樣笑著,而人們也是像這樣,在歡笑淚水融合之間,一次次增殖出新生的細胞,一次次洗滌殘破的心靈,慢慢變得越來越堅強,總有一天,一定能守護自己所重視的一切。
 
  我明白的,那份恐懼、那份絕望、那份痛苦。
  不知何時才會結束的黑夜、不知何時才會升起的旭日、不知何時才回癒合的傷口。
  可是……
 
  你忘記那天黑夜最終依舊迎來破曉了嗎?
  你忘記那天太陽最後還是緩緩浮升了嗎?
  忘記那天默默下定的決心了嗎?
 
  未來要成為更好的人。
  以溫柔而堅定的力量。
 
  你看,這條路仍持續延伸著,直至那看不見的遙遠彼端,如同昨日、今日、明日,全部都連接在一起,通向誰都無法知曉的未來。也許它並非筆直平鋪,也許它蜿蜒起伏,也許它顛簸跌宕,但不論如何,最重要的是——你要勇敢站起來再次邁開步伐,就算要花上很多時間,就算走得很緩慢,就算繞了遠路也都沒關係,我會永遠在你身邊的。
 
  你說為何我能這麼有自信會一直陪在你身旁?尤其是在失去了珍視的人事物之後,還如此篤定?
 
  因為……
  我就是你呀。
 
  我是未來的那個,已經重新振作,走在只屬於你我的時光之路上,即使身負舊傷,偶爾回想起還是會感到悲傷,但仍在這條再次灑滿和煦陽光的道路上努力前進,溫柔笑著的那個你。
 
  在無數過去和未來重和的現在,讓我們牽起手向前出發吧。
  你看,人與人之間連結而起的溫柔,暖和懷念得令人想哭呀……
  你不是一個人喔。
 
  我保證,絕對會一直與你同在的。
 
  一直,一直,一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柴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