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的200粉點文活動,老爹所點的南黛,題目:似曾相識、說好的約定
*其他點文也會努力完成,還請耐心等待!
*微千曜互動有
*以下正文
 
 
 
 
  「海鮮料理耶!」
  「我開動了!」
  「妳們吃慢點呀,別噎著了。」
 
  休閒的假日,松浦果南和她兩名可愛的青梅竹馬——渡邊曜和高海千歌一同度過。
 
  忙不迭地夾起一塊生魚片送入口中,嗯,味道很好。
 
  「唔欸……這是什麼?」
  「怎麼了曜?」
 
  對面原本吃得津津有味的淺灰兀地面露苦色,深怕對方嗆到趕緊拿來杯水,曜卻吐出了意想不到的東西。
 
  「是珍珠?」
  「怎麼會出現在這?」
  「大概是料理時沒注意吧。」
  「哇!曜ちゃん 運氣真好,千歌也想要!」
 
  「那給千歌ちゃん 吧。」
  「真的嗎!最喜歡曜ちゃん 了!」
 
  翹著呆毛的人湊上蹭著短髮女孩的臉,後者則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臉頰。
 
  「以後千歌再買更大的珍珠給曜!」
  「不用啦,千歌ちゃん 只要待在我的身邊就好了。」
  「曜ちゃん!」
 
  這場景……怎麼好像有點熟悉?
 
  嘛,我的幼馴染們今天也很相親相愛。
 
  不過希望她們能發覺其實我也還在呢。
 
  啊,味噌湯有點燙。
 
 
 
 
  「南さん……果南さん !」
  「唔哇!黛雅,怎麼了嗎?」
  「還問我怎麼了,從剛叫妳就一直沒回應。」
  「啊哈哈,不小心在想事情嘛,抱歉。」
 
  接連幾天一直想著那日曜和千歌的互動,連我可愛的戀人,黑澤黛雅靠過來我都沒發現,只好趕快用抱抱補償了。
 
  「等、果南さん,在公共場所請不要突然就抱過來!」
  「沒關係啦。」
  「Oh!鞠莉也要hug!」
 
  見我從後方擁住黛雅,另一名混血的金髮親友小原鞠莉也樂得撲向黛雅懷裡。
 
  「但是果南さん ,請再認真一點,我們升上三年級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考試可是轉眼間就會到了。」
  「啊啦,黛雅的serious模式turn on了!」
  「鞠莉妳也是!美國大學那也有很多事要準備吧?真是的,明明認真起來就辦得到,卻老是這樣不上心……」
  「放心吧黛雅,只要鞠莉認真起來,什麼事都是a piece of cake!」
   「我還是有在念書的啦,黛雅別那麼嚴肅嘛。」
 
 
 
  因為白天黛雅才叮嚀過,放學我搭乘聯絡船回到位於淡島的家後,克制住想潛水的衝動,坐到書桌前,掏出張張考卷與滿滿講義準備開始複習。
 
  其實原本是不打算讀大學直接在家裡的店工作的,但黛雅鼓勵我去學習更多有關海洋的知識,雖然哪間學校對我而言差異也不大就是了。
 
  重要的是能和黛雅一起。
 
  不過我目前的程度和黛雅目標的大學還有一段距離,的確是不加把勁不行啊。
 
 
  這麼想著便又有動力了,握著筆的手開始在空白紙上寫下滿滿的筆記。
 
  回過神來竟已是該洗澡睡覺的時間了,出浴後正好接起鈴響的手機。
 
 
  「果南最近真的沒問題嗎?看妳常常發呆,有什麼困擾或需要幫忙的一定要說啊。」
  「不用擔心的,我今天可是讀了整晚的書呢!」
  「是是,還請繼續保持。」
  「那樣的話黛雅會給我獎勵嗎?」
  「等妳真的有做到後再說。」
  「欸……」
 
  每晚像這樣,透過電話慰問彼此、進行閒聊,是我們開始交往後的習慣。
  雖然又被黛雅關心了,不過我只是很在意那似曾相識的感覺而已。
  嘛,明天就能見到黛雅了,還是趕快去睡吧。
 
 
 
 
  「果南,妳看!」
  「黛雅發現了什麼嗎?」
 
  海灘上,有一藍一黑的小小身影正嬉戲玩耍著。
  黑髮的女孩將手中物遞給跑來的海藍。
 
  「等長大後,我要回送黛雅比這還大的珍珠項鍊!」
  「真的嗎!好開心!」
 
  嗯,說好了哦!
 
 
 
 
  再次睜眼,映入眼簾的是再熟悉不過的自家房間天花板。
 
  這似曾相識的夢境……
 
 
  薄被隨坐起身的動作滑落,我扶住有些疼痛的額,望向書桌上那張裱有三人高中入學式的相框。
 
  是笑得燦爛滿面的鞠莉、笑瞇眼的自己與勾起嘴角的黛雅。
 
  我和黛雅的約定?
 
  方才的夢……那天千歌和曜的對話……
 
  啊啊,我想起來了。
 
  怎麼會忘了這麼重要的約定呢……
 
  雖是有些懊悔,但再度回憶起的豁然開朗更多,已經曉得該怎麼做的我輕鬆地閉上眼,再次進入夢鄉。
 
 
 
 
  「黛雅,放學後能來我家嗎?」
  「可以是可以,課業需要輔導嗎?」
  「嘛,算是吧,拜託了黛雅!」
  「我明白了。」
 
 
  幾天後的放學日,我邀了黛雅久違地來我家,幸好她答應了。下了船後我說先去海邊走走吧,被我牽住手的她沒有拒絕,我們就這樣靜靜地慢步於沙灘上。
 
  在我的提議下我們將皮鞋雙雙放至一旁,裸足踩著冰涼細沙和海水的觸感很讓人放鬆。
 
  「小時候,常常在這裡玩耍呢。」
  「是啊,沒想到黛雅還記得。」
  被斜睨回了我可不像某個健忘的人,我也只好搔搔後腦勺乾笑幾聲,但即使是健忘的人,也會有回想起來的時候呢。
 
  「黛雅,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約定嗎?」
  「什麼?」
 
  步於前方幾呎的黛雅回過頭,那烏亮秀髮隨徐徐海風飄動,散了滿片海灣的美麗。
  「曾經在這沙灘上,有一名女孩對另一名女孩說……」
 
  邊說邊向前,自裙子側邊口袋掏出了早已準備好的、兒時約定中的兌現。
 
  「要給她一條漂亮的項鍊。」
 
  解開了項鍊,我湊近黛雅,將其繞至脖上再扣好,於夕陽下閃閃發亮的是鑲在指環中的晶瑩。
 
  「不過我覺得還是鑽石更適合黛雅呢,希望妳不會介意。」
  「不,果南さん 送的我當然都喜歡,只是我沒想到,妳居然還記得……」
 
  那平時總是堅毅不搖的祖母綠此時卻搖曳著滿滿的不可置信和喜悅。
  「其實原本是忘了的,但因為前些日子看到千歌和曜的互動,加上夢到我們小時候的事就想起來了,趕緊找出所有的積蓄挑了這個。」微笑地向黛雅解釋,我仔細地欣賞戴的項鍊的她的模樣,手指撫過那輪,再撫過那白皙的鎖骨,視線往上迎向最愛的人。
  「很適合妳喔,黛雅。」
 
  「真是的……笨蛋果南。」
  正想疑惑怎麼會被罵了的同時黛雅抱了過來,臉埋進了我肩頭,嘛,我知道這是黛雅掩飾害羞的一種方式。
  「不過……喜歡。」
 
  「嗯,我也喜歡黛雅喔。」
 
  身後的大海和天空被夕日餘暉染成整片橘紅,沙灘上我們的影子被拉得好長好長,腦中的雜念瞬間全消失殆盡,我收緊擁住黛雅的手,只剩下一個堅定的念頭。
 
  未來也,一直在一起吧。
arrow
arrow

    柴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