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百粉點文活動還文, シヨウ 所點的南黛,題目:兩人的瞳色

*12/5是親友夜風的生日!雖然遲了一些還是再說一聲阿風生日快樂!

 

 

 

 

  午後的學生會辦公室只有會長黑澤黛雅書寫時原子筆發出的沙沙微響,伴隨外頭運動類社團訓練的吆喝聲,是她平常作業時再習慣不過的背景音樂,如果忽略此時會不定時出現的微弱聲響的話,她還能用愜意來形容現下的狀態。

  「果南さん,雖然對於妳說要等我完成批閱申請後一起回去這件事我很感謝,但請不要一直發出嘆氣,那會拖慢我的進度的。」

  她的青梅竹馬,現在還晉升為戀人的松浦果南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對著手裡緊抓的單子一個勁地嘆息,在不知是第幾次聽聞那細小的聲音,黑澤黛雅終是受不了,停下手邊的工作,眉頭微蹙著譴責。

  「妳看,這是下次新曲的服裝設計。」

  被突如其來於眼前放大的圖畫強制中止作業,黛雅幾不可聞地嘆了口氣,抬頭仔細審視,九人的服裝參照啦啦隊選手服裝以俐落的短裙與T恤為基礎,裙上是每人名字羅馬拼音的第一個字母,充分展現設計者渡邊曜的巧思,黛雅很中意。

  「還有每個人的名字呢,不愧是曜さん。」

  「就是那個!上面的顏色啊!」

  「什麼?妳到底想表達什麼,果南さん?」

 

  面對自己的質問,海藍少女先是搔著後腦杓看似很苦惱,又發出幾聲表示猶豫的低吟,最後放棄掙扎似地直面自己,那雙好看的祖母綠眼眸閃爍認真的光芒。

  「就是……我的代表色不是青綠色嗎?雖然大家可能會認為是和我的個性相符才挑了這顏色,但其實……」

  

  「另一部份是因為,那是黛雅眼睛的顏色。很漂亮的、我最喜歡的顏色。」

 

  頭一次知曉此事的黑澤家長女瞪大了眼,愣愣讓對方繼續說下去。

  「黛雅的代表色不是紅色嗎?雖然我也覺得很適合啦……但還是會任不住覺得,如果也能恰好是自己眼睛的顏色的話該有多好……唔哇果然還是別理會我剛才說的好了!」

  看著難得如此認真像自己抱怨的松浦果南,黑澤黛雅內心不禁啞然失笑,而她也的確彎起嘴角的弧度,方才被稱讚的眼眸滿是寵溺望著因不好意思趴倒在桌上的人。

 

  「果南さん,請抬起頭來。」

  聽話的戀人果不其然朝這邊看來,墨黑長髮的少女向前幾步以縮短兩人之間的距離,明亮的翡翠綠直直望入那深邃的紫瞳。

 

  「現在,果南さん從這雙眼中看見了什麼?」

  「呃……我自己?」

  「正確答案。」

 

  「不論我的瞳色如何,最想好好注視的對象,都會是果南さん。」

  鼓起勇氣拋下彆扭吐露了真心話,面前的戀人卻是瞪大了眼、嘴唇微張的說不出話來,反倒引起黑澤黛雅的羞恥心,她一個俐落轉身好不讓對方能瞧見自己緋紅的雙頰,秀長黑髮牽起美麗的優雅弧度,盪開屬於妙齡少女的微微清香。

 

  「黛雅——」

  「等、果南さん!請不要突然抱上來,這裡是學生會辦公室!」

  「不管啦,因為太喜歡黛雅了嘛!」

 

  松浦果南特有的軟糯嗓音與令人眷戀的溫度自背後擁上,再次瓦解自己築起的自尊與原則,黑澤黛雅回過身來再次注視那雙晶亮的羅蘭紫雙眼,並從其中看見僅有自己的身影映照而出,內心被一股溫暖的滿足感給填滿。

 

  黑澤黛雅想必沒有發覺,自己看著松浦果南的眼神是那樣充滿溫柔與憐愛。

arrow
arrow

    柴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