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刊登於tokyo WHAT'S IN上的訪談,雖然內容有部分和前兩篇是相似的,但個人覺得這邊更多了一些她個人的心情,不管是對於現在過去未來,或是目前的工作以及歌唱這件事,總之還是希望大家能看看!

  訪談原文中一樣有很多好看的照片,這邊一樣為了方便閱讀拿掉照片了,想看仙女美照的話請走這:https://tokyo.whatsin.jp/591479/2
  另外關於1st專輯的訪談翻譯目前可能到一段落,預計有要入手最近發售的VOICE BRODY和 Ani-PASS,不過等到首應該是五月的事了,而且如果內容重複性過高大概也不會再另外翻譯,所以一切佛系(?
  要稍微說點心得的話,看她從去年個人出道時的不安,到現在的轉變自信是真的有感慨,有欣慰,有感動也有自豪,因為疫情取消了巡迴也還是覺得不甘心,總之如本人所說的,待能再次相遇之前,希望大家能多聽聽這張集結了她所喜歡的各種元素,有著豪華高級陣容的,每首歌宛如訴說一個故事的,這樣特別又只屬於逢田梨香子的1st專輯。
 
 

 
 
  以『LoveLive!Sunshine!!』櫻內梨子的聲優展開職業生涯,身為同樣作品的學員偶像團體Aqours也持續活動的逢田梨香子。包含廣告演出和發售寫真集,釋放著多面向存在感的她,經過去年的個人出道,終於要發行首張專輯『Curtain raise』。
  有著"開幕"之意的本作,是由自身首次作詞的「Lotus」,以及YANAGI、TAKAO YUKI(前MIMIMEMEMIMI)等個性豐富的作家陣容所撰寫的12首歌曲所構成。從輕快樂曲、有著陰暗面的民謠、到描述動搖複雜之心的新境界,朝不拘泥於單一顏色的多彩表現挑戰。
  以專輯開啟嶄新的門扉,披上前所未有的堅強與光輝的逢田梨香子,她的眼中映照出的未來彼端是──。





 
自個人出道開始的摸索,從那跋涉尋找到的結論是?
 
—從2019年6月的個人出道到首張專輯半年以上的時間,身為一位歌手的心情有所變化嗎?
逢田梨香子 我想變得截然不同了。其實真要說的話,出道那時是不安比較多呢……。從團體變成一個人,進行個人活動時,摸索著自己的個性、長處,歌唱方法等等。當然,期待的心情與想要加油努力的想法也很強烈,但另一方面我認為那也是在配合自己沒有自信的部分。
  即使現在也仍是未知數,但在讓我出演各式各樣的活動後,心情上衍生出了巨大的變化。看著在現場支持我的大家,會覺得「因為大家會跟著我的,所以不加油不行啊」。自信就湧現而出了呢。對於一個人往前邁進這件事,就變得不再害怕了。
 
—說是粉絲的熱情改變了逢田桑也不為過呢。
逢田 開始個人活動後,變得更加能感受到對各位粉絲的感謝。正因為受到大家如此的應援,自己不能這樣軟弱下去啊……。也變得更覺得,不能只是安於現狀,必須將感謝的心情回報給大家才行
 
—方才您談到摸索自己的個性,請問已經找出答案了嗎?
 
逢田 雖然思考了很多……我覺得並非是勉強要去獲得什麼,而是在現有的事物上加油,這樣(笑)。
 
—擁有自信,在好的意義上是轉換態度了呢。
逢田 沒錯呢。無論是怎麼樣的思考,要努力加油這一事是不會改變的。而且,現在光是和這些超棒的歌曲相遇就已經開心得不得了了。在製作專輯的過程中,「想要將這首美妙的歌曲傳達給大家!」這樣的心情便得越發強烈。現在則能覺得在大家面前歌唱是件快樂的事。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唱歌的時候,是在「ANISAMA」(「Animelo Summer Live 2019 -STORY-」)這樣的大活動上,雖然那時真的是害怕到不行(笑)。
 
—這是很正常的。個人的舞台累積著有注意到什麼嗎?
 自己一個人站在舞台上後,再次體會到諸位歌手的厲害啊。在踏上舞台之前真的是有許許多多的人在背後支持啊……。也變得能注意到這樣的事情。
 
—樂曲製作也是如此呢。
逢田 沒錯,確實是!雖然最後是由我將歌聲加進融入,但切身地感受到(關於製作的)大家為我創造了那樣的世界觀。可以說是多虧創作者的大家給予了各式各樣的個性,才能將嶄新的我傳達出去也不為過。
 
—本作也是有豪華的創作陣容參加呢。在這其中,逢田桑以前曾表明過喜歡的YANAGINAGI桑的名字也出現了(「Tiered」作詞・作曲・編曲)。
逢田 沒錯呢。本來,我就是YANAGI桑的大粉絲……。而這次實現了讓YANAGI桑提供歌曲的願望。擔任「Lotus」作曲的市川 淳桑,也有替我很喜歡的柴咲幸桑和喜多村英梨桑作曲,光是獲得歌曲就很感謝了。「Lotus」的聲音聽起來很纖細,但在副歌卻是有力量的。像這樣聽來有些傷感的音樂,是我喜歡的種類。這次的專輯形象,收集融入了許許多多我喜歡的東西呢
 
 
對於由「Mirror Mirror」開始世界觀的講求
 
—接下來關於收錄歌曲的部分希望您能更詳細地談談。連接一開始的純樂器曲開始的第2首歌曲「Mirror Mirror」,將這首歌放在開頭,是有著什麼樣的想法呢?
 
逢田 最初聽到DEMO的時候就強烈地覺得「一定要把這首放在最前面!」雖然這首歌本身有著黑暗的形象,又和「for…」(1st單曲、收錄於本作的第3首歌)有著不同的黑暗面,是一首有著藏於更深處複雜的曲子。我想透過這首歌是不是能夠傳達出新一面的自己呢。因為就是這麼具有存在感的一首歌,堅持將它放在這個位置,希望能將大家的心吸引過來。也因為和專輯的封面照片有股反差,或許也能產生一種相輔相成的好效果
 
—閱讀兒玉雨子桑所撰寫的歌詞時覺得如何呢?
逢田 閱讀得到的歌詞的時候,以鏡中的世界為靈感,在與另一個自己之間動搖著……這樣的意象,和我自己想像中所描繪的很接近呢。然後就變得有點貪心了。就將自己所想的單字列成清單提交過去了。有“我”和“飾演著”之類的詞語,在這之後,兒玉桑將它們添入其中,完成了歌詞。
 
—形形色色的我在這個作品登場了,「Mirror Mirror」描寫了如您先前所說的複雜內心。“我”進行著真正的我是誰?這樣的自問自答,逢田桑本身有思考過這樣的事嗎?
 
逢田 會去想呢。在日常生活的時候,覺得自己有著許許多多的一面。或許那就是一種飾演,也或許就是自然地展現出那樣的一面也說不定。但我並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希望能藉由這首歌去表現這樣不安定的心情。
 
 
哪怕只有一個,討厭寫下不是自己心中所想的話語
 
—第4首,是收錄了由逢田桑您自己所作詞的「Lotus」。第一次作詞感覺如何呢?
 
逢田 總之非常的辛苦(苦笑)。因為是第一次作詞,完全不曉得那些方法順序與訣竅。也再次體認到如果知曉的詞彙不夠多就無法寫出來,「明明想要加入這個意思的詞彙卻不夠合適,有什麼詞能取而代之呢」像這樣去搜尋。YANAGI桑曾說過常常閱讀相似語字典,所以我也很快就去買了(笑)。即使如此還是很辛苦……那個時候,隔天看著寫好的詞就會覺得「怎麼會寫出這種東西啊」(笑)。陷入了無論怎麼樣都無法完成的狀態。
 
—果然很困難呢。有什麼讓您開始寫詞的契機點嗎?
逢田 最開始只能寫出一個段落,把想到的東西都咚地集中在那了。將想到的都先一股勁都寫在清單上,在從那慢慢刪去削減。一直反覆聆聽歌曲,進入那個世界去寫了。
 
—同時也是標題的「Lotus」(蓮花)的形象是從最初就有了嗎。
逢田 本來,我就喜歡調查花語那一類的。雖然不是說特別熟悉,但覺得能得到好的想像就會盡情去查。平常也會把在意的單字或感受到的事寫在MEMO條上,而那裡就有寫著「Lotus」。覺得這首樂曲的顏色,和雖夢幻卻強而有力的蓮花花語(清廉的心等等)很相襯。從那我獲得了靈感完成副歌的歌詞。還有,我平常所感受到的事……也將那些混合進去了。
 
—<往前進的路標就是自己 你肯定在更早之前就注意到了吧>還有像這樣彷彿在向自己提問的話語在呢。
逢田 沒錯呢。也有著對過去的自己提問。因為20歲前後也是我自己煩惱的時期……。
 
—畢竟是那樣多愁善感的年齡,當時是為什麼樣的事煩惱呢?
逢田 就這樣持續下去是可以的嗎……之類的事情呢。也不知道繼續前進前方會有什麼,又或許會什麼都沒有。雖然說煩惱著,想做的事已經決定了就是(笑)。但是,我想擁有這樣心情的人一定也有很多吧(笑)。即使身處泥沼中也能綻放美麗的花朵,也有著這樣的花兒。無論狀況如何能突破邁進的都是自己。通過歌詞想要傳達就算失敗也能再次重來這件事。
 
—正因為是自己有所經驗過的事。
逢田 是的。哪怕只有一個,因為討厭寫下不是自己心中所想的話語,所以寫下了自己經驗感受過的事情。
 
 
最後想從「ORDINARY LOVE」,再邁向下一個作品
 
—TAKAO YUKI(前MIMIMEMEMIMI)桑在隱退後首次撰寫的「ステラノヒカリ」,聆聽的時候有著什麼樣的印象呢?
逢田 腦中浮現了LIVE的事。在LIVE上大家一起嗨起來的話肯定會很開心的吧,自己沐浴於大家揮著喜歡的顏色的螢光棒中會很漂亮吧,一邊想像著一邊去唱了。
 
方才也有提到,由YANAGINAGI桑操刀的「Tiered」覺得如何呢?
逢田 有著YANAGI色彩的同時,卻也和YANAGI至今的(以粉絲視角去看也覺得)哪首歌曲都不相像,擴展了YANAGI桑的嶄新世界……「好厲害!還能寫出這樣的歌啊!」像這樣驚訝不已。我認為是首非常溫柔、溫暖又堅韌的一首歌曲。
 
—綴飾於專輯的最後,也收錄於1st EP的中版樂曲「ORDINARY LOVE」。像這樣放入專輯中,感覺又綻放出了不同的光輝。
逢田 就是那樣呢!雖然「for…」也是這樣,加入專輯和其他的歌曲混在一起,在不同作用上有著活絡熱鬧起來的感覺。因為在我心中是覺得很親近的歌曲,有著彷彿「回到家」的安心感在
 
—在見識過形形色色的"我"的表情後,特意回歸到這首歌,也是逢田桑的講求嗎?
 
逢田 是的。方才也有提到將「Mirror Mirror」放在開頭這一事,有著「最初和最後要是這首歌!」這樣的講求。我覺得「ORDINARY LOVE」絕對要放在最後才好。是我心中非常特別的一首曲子。是最先傳達給粉絲的歌曲,也是最先進行錄音的歌曲,也是初次在「ANISAMA」演唱的歌曲,也是作為『川柳少女』的片尾曲播放的歌曲……最初聽到這首歌時「這就是逢田梨香子的第一首歌啊」這樣的感動我仍銘記在心。
  因為這首歌在我的個人活動中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希望大家能在經歷過各式各樣的曲子後,最後回到這首歌。另外,也希望能從這首歌再向下個作品邁進。聽過形形色色的歌曲後再來聽「ORDINARY LOVE」的話,大家絕對會有所感動的吧(笑)。
 
—"要往前邁進"也可以說是約定的歌曲呢。
逢田 的確是這樣呢。
 
 
雖也有不安,堅持下去真是太好了
 
—逢田桑除了歌手活動以外,在雜誌寫真印刷、廣告CM上也都有多在的表現,關於視覺上您有什麼樣的講究呢。
逢田 有的!我想還挺講究的。真的是很細微的地方就是了(笑)。在拍攝照片的時候,從臉的角度到瀏海等等……。但同時也有一邊聽取攝影師、雜誌的編輯,以及這類專門家的意見。
 
—那麼在橫跨多領域的活動中,"歌唱"對您而言是什麼呢?
逢田 歌唱啊,能成為歌手是我從小的夢想所以是很特別的東西。自己從未覺得能實現的夢想能以這樣的形式,在跋涉尋覓後實現真的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心情呢。這真的是多虧了大家。我認為是因為有許許多多的人才能聯繫成的工作。
 
—是因為逢田桑有著自已的魅力,才聯繫而成的也說不定。
 
逢田 這個嘛,究竟是如何呢……(笑)。不過,堅持下去真是太好了。因為這樣才能和許許多多的人相遇,能從事各式各樣的工作。再次覺得每一次每一次的相遇都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柴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