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上篇,這篇還有談到梨香子自己喜歡的音樂、拍攝MV的事,一樣也有對每首歌的感想,並有些許地方和上篇談到是不同面向,還有對整個作品的想法,若大家願意花點時間閱讀的話我會很感激的。








 






 
逢田梨香子「希望能讓人看見嶄新的一面」人氣聲優展現歌手的面貌
 
 
思考了許多關於自己的個人出道
 
――決定個人出道時,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有從新的LEVEL讓我出道的吃驚,也有是我的話真的沒問題嗎的不安。但是,現在能像這樣做出作品,去面向個人出道的種種並有所邁進,沒有壓力地享受著去做了。
 
――在『LoveLive!SunShine!!』作為櫻內梨子,在SOLO時我想都會要唱歌,所面對的態度也有所不同嗎?
  以角色名義進行時,並非作為自己,因為知道那個角色的事,所以怎麼做才好呢,在腦中是很明確的。但是,這次SOLO要唱歌時,思考了許多關於自己的事。重新去面對後,發現意外地很不懂自己的事情。這其中讓我一直思考作為逢田梨香子「該以什麼樣的方式貼近才好呢?」
 
――也有自問自答的地方。
 雖然我不擅長向他人表達自己的感情,但因為這次作為"逢田梨香子"不將其傳達出去是不行的,該如何傳達才好呢,將個性表露出來好嗎,非常地煩惱。我希望從今以後在唱許多歌時,能不勉強縮限於一,發現各式各樣的自己。
 
――會跑出什麼樣的自己實在是很興奮呢。
  是的。這次的這一件作品也打開了名為逢田梨香子的各種抽屜,我自己也因而注意到了許多事,所以接下來也想一邊享受一邊去進行活動。
 
――那麼,出道作品的標題為『Principal』,決定這個標題的經過是如何呢?
我自己提出了好幾個提案。從那裏面和STAFF商量過後,就決定是『Principal』了。
 
――其他還有什麼樣的候選標題呢?
  因為封面照片很有女性的感覺,堅強的女性這一關鍵字便浮現出來,也有從王妃名字而來的『Charlotte(夏洛特)』之類的候選。想要在輕柔的同時,也能感覺到芯蕊的堅強。這個標題我也滿喜歡的,要是之後能在哪用上的話就好了呢(笑)。
 
――宣傳照片也是很棒的凜然表情,但天很冷嗎?
  因為是二月時拍的好冷啊!大約從早上六點日出時開始拍攝,真的好冷(笑)。眼淚擅自就跑出來了,雙腳也,但該說是寒冷奏效了嗎,拍了許多表情很棒的照片。幾乎沒有拍下看起來很冷的臉真是太好了(笑)。
 
――因為穿得相當薄呢。再怎麼說取景處也不會是在海邊吧?
  因為是在新木場大樓的屋頂上拍攝的,其實艇接近海的…。而且還是站在人字梯上面。不過,因為畢竟是第一件作品,我也是想賦予自己試煉的類型,這樣的嚴峻也是剛剛好呢…。
 
――是對自己很嚴格的TYPE呢。 
  因為到了私下很快就放縱鬆懈,在工作上就會鞭策自己(笑)。
 
――說到鞭策的話,有聽說正在減重呢。
  就是那樣喔。因為也有LIVE所以需要貫徹維持體力,但一旦做了就停不下來。結束後作為給自己的獎勵,因為我喜歡吐司,想吃個一公斤呢!
 
「絕對要做成很棒的曲子」抱著這樣強烈的心情去唱了
 
――那麼,想聽聽關於歌曲的事。首先是主打歌的「FUTURE LINE」,是非常爽朗很符合這個季節的歌曲呢。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覺得如何呢?
  製作陣容非常豪華,至今以來支持著我的各位,以前進為主題所撰寫的曲子。僅是這樣便充滿了不加油不行的心情,也被。歌詞也不是只有明朗的一面,也有不安和迷惘,得往前邁進,所以試著再去踏出一步吧,是這樣的一首歌。
 
――錄音時是以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的呢?
  由於主打歌有拍攝MV,也因為是和作詞的畑 亜貴桑,作曲的光増ハジメ桑,編曲的EFFY桑等受到關照的人士們所做出的歌曲,「絕對要做成很棒的曲子」抱著這樣強烈的心情去唱了。雖然pre-pro(前置作業)時還苦於唱歌方法,正式的時候已經明確找出怎樣唱才好,所以能沒有迷惘地去進行。
 
――此外,對PV中被群花圍繞的逢田桑印象深刻。影片是什麼樣的主題呢?
 
  雖然也不少邊和STAFF商量邊決定的部分,主題是自然的、並非精密打造出來的我。也有花朵之類很女性化的部分,但我特別中意的是,服裝是洋裝和運動鞋這點。雖然一般認為運動鞋不會搭配洋裝,那有點脫離常理的地方很有我的風格,「不管發生什麼都要向前進」,我覺得是不是也有表現出這種意思呢。
 
――那個可以說是錯誤搭配的地方反而是注目點呢。
  本來我也覺得穿運動鞋很好。這麼想著,很驚訝地沒想到造型師就帶著運動鞋來了。
 
―心有靈犀呢。這麼說來PV拍攝是第幾次了呢?
  那個啊,出生到現在是第一次的攝影喔。所以,雖然會緊張,但覺得緊張的那個時間實在太浪費了。因為是會留存一生的,從一開始便想著「解放心靈吧」。
 
――拍攝花了多少時間呢?
  從早到晚幾乎是整整一天都花在拍攝了。因為是第一次,學習到了許多像是變換造型等等的事。也理解到工作人員們的辛苦。
 
――拍攝現場忙碌的讓人吃驚呢。逢田桑特別中意的場景是?
  在沙灘上自由地活動轉圈的場景。因為海能讓人心情變的開放,所以我認為能看到不假修飾的我、自然的我。
 
――是值得關注的點呢。接著,第二首歌的「ORDINARY LOVE」是您本身也以大月 琴的聲優演出的『川柳少女』的片尾曲。
  這首是最早拿到的歌曲。所以,是以摸索的狀態,一邊煩惱著該如何傳達才好,一邊和自己苦鬥去唱的曲子。
 
――當"逢田梨香子"的SOLO歌曲在片尾播放時,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歌曲最初播放時還沒有什麼實際的感覺。是在看見片尾的工作人員名單時,「我是作為歌手參與了這個作品呢」的實感才湧上。
 
――也是有看到了印字才湧上實感的時候呢。有特別喜歡這首歌的哪句歌時嗎?
  我很喜歡副歌。<在一如既往的日常中 和你一起的話就能活出自我 不論發生了什麼事 絕對不會讓你一個人>這個部分,表現出思念著某人的強烈力量,我格外中意。
 
――順帶一提(逢田桑)是聽音樂時會深入去解讀歌詞的類型嗎?
  我很喜歡閱讀歌詞。不過,比起很仔細很仔細地去讀,或許我更多時候是宏觀地去理解裏頭的世界觀。
 
――原來是那樣啊。至今為止聽過的歌曲中,有什麼很有印象的歌詞嗎?
  非常喜歡SPYAIR桑一首叫做「My World」的歌,在還沒有進入業界前,在煩惱自己想做什麼的時期常常聽,那首歌詞幫了我非常多。
 
――是充滿回憶的一首歌呢、過去會聽那些歌手的音樂呢?
  雖然各式各樣的都會聽,但從小學二、三年級住在美國時就知道且常聽濱崎步桑的歌,直到高中左右都還會去COUNTDOWN LIVE。還有,受到雙親的影響會聽B’z桑的歌也去過LIVE。最近常常聽的是柴崎幸桑。
 
濃縮了真實的我的1枚
――接下來的「Azulight Blue」是WEAVER的杉本雄治以作曲參與的歌曲。雖然很抓耳,感覺唱起來很困難呢。
  因為從這曲調又改變了,是會覺得「喔!」的一首曲子。雖然確實是很難的一首歌,但曲子及歌詞和自己很相似,不僅和自己的形象很接近,心中也有明確的Approach方法,所以唱的時候一點都不迷惘。
 
――有許多共感的部分呢。有喜歡的歌詞嗎?
  <連想念著誰的心情 在這顆星星上看來也僅是泡沫>的地方。即使想著誰,沒有被注意到,或被對方小瞧了,這樣的經驗我想大家都有的。是我自己也非常有同感的歌詞。
 
――「Azulight Blue」中注入的想法是?
  原本,歌時和標題都跟現在的布一樣。拿到這首歌時我的腦中是藍色、水的形象。從好幾個候選中脫穎而出的標題正是「Azulight Blue」,並非是清爽的純藍色,而是在有點混濁的心底會有的顏色。
 
――非常令人深象深刻的標題。下一個「你所給予的光芒」除了疾走感,也很容易想像LIVE畫面的一首歌呢。
  本作的收錄取都是明朗形象的歌曲。我認為這是一首在迷惘之中,煩惱該如何前進才好呢,但該去往的道路也確實存在著的歌。特別是最後副歌的<獨自一人 在街上 垂頭俯視的時候也>的歌詞我很中意,讓我想起至今為止幫助我的朋友們,還有如同家人般重要的人。其中也有「反正夢想什麼的也不會實現嘛」這樣冷眼相看的人,但因為還是有相信我支持我的人,便一邊想著為我應援的人們一邊歌唱了。
 
――反正也不會實現,也被說過這種否定夢想和目標的話啊。
  是的。我討厭被人否定,因此而失落的時候也是有的。但是,因為有許多支持我的人,才能努力至今。
 
――和「你所給予的光芒」的歌詞也有所連結了呢。最後是「I will」這首民謠曲,覺得沉靜的歌曲如何呢?
  Ballade如果表現力不夠就會很難唱,也很有成熟穩重的氛圍,是有「我能唱的好嗎」這樣巨大不安的曲子。但是,透過注意歌詞,讓我想起費盡千辛萬苦抵達如今此處之前的自己,能感到與自己很貼近的歌曲。是一首讓人受到衝擊、迴響於心中的歌。
 
――回想起了什麼樣的事呢?
  好的事壞的事都有呢(笑)。正因為有那些才有如今的我,是好好懷抱著那些事,充滿希望和向前進的一首歌呢。
 
――在LIVE上唱的話感覺會濕了眼眶呢。最後以「I will」作結尾的曲目順序感覺很棒,這也是您自己提出的想法嗎?
  讓我提出想法,然後挺順遂地就決定了。因為每一首每一首的顏色都很鮮明易辨,所以要作出決定也很容易。
 
――是作成了一部作品的EP,您覺得特別對什麼樣的人會很有感覺呢?
  思考著要開始什麼,還在躊躇的人。實際上我不也還不知道這前方會發生什麼事嗎。跨越了不安和迷惘的時候,像這樣能發行個人出道的CD,我想是不是更有說服力了呢。對想要追尋夢想的人,集合了許多在其背後推一把的歌曲,我也會去努力踏出一步的,所以想透過EP傳達「一起去加油努力吧」。
 
――還有,8月8日在ZeppTokyo將舉行生日活動「1st EP『Principal』發售紀念生日活動」。
  對能和大家一起度過我誕生的日子非常的期待。每一年,總是獲得許許多多的祝福,最近開始覺得年紀增長也不是件壞事(笑)。希望今年也能成為難以忘懷的生日。
 
――最後請給粉絲們一段話。
  每一曲每一曲都非常有其特色,但由於這是集合了擁有透明感的曲子,濃縮了真實的我的一件作品,若能看見我嶄新的一面我會很開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 逢田梨香子
    全站熱搜

    柴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